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本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数学与应用数学(公费师范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9-01 点击量:


公费师范生,本科,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专业开设“卓越教师实验班”。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要求和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重大战略需求,立足西部,服务全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思想品德好、政治觉悟高、教育情怀深、师德师风高,积极践行“西部红烛精神”,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数学与应用数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熟悉数学研究与数学教育的基本规律,具备较强的数学思维能力、逻辑推理能力、知识更新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具有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育观念,能在中学以及教育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教学、教研与管理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优秀教师、教育管理者和未来教育家。

二、主干课程

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数学学科教学论、数学学科中学教材分析与教学设计、中学数学教学专题、数学学科教学技能训练、心理学基础、现代教育技术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