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招生信息 > 正文

2016年研究生复试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3-17 点击量:

复试工作流程

考生务必参阅陕西师范大学研究生网站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办法及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查看复试名单及其它事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于321日至23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1、报到、资格审查

时间:3218:00—12:00

地点:数科院办公室(长安校区文津楼三段二层)

考生提交资格审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领取复试报到通知单、查阅笔试和面试的分组和时间安排;

考生报到时须提交本人的有关证件:

1)应届毕业生: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正常注册)、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

2)往届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不能鉴别真伪的毕业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3)同等学力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专科毕业证书原件;

4)单独考试考生: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不能鉴别真伪的毕业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5)我校调剂复试的考生:

a、考生考研初试成绩单一份;

b、往届考生须提交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复印件各一份。不能鉴别真伪的毕业证书,考生须提供教育部认证的《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

c、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需提交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学生证(正常注册)、大学阶段学习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各一份。

6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

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正反复印)。其中应届本科生还须带:学生证、大学本科学习成绩单(教务部门出具);非应届考生还须带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上述考生身份证复印件须交给研究生辅导员邹老师;其中少数民族骨干考生还须将本人另1份身份证复印件交于研究生秘书于老师。

联系电话:029-85310232. 于老师

西安市内可选乘车辆:616路、600路、K600路、166路、322路、321路。

外地考生可以按如下线路:

1)在火车站616路公交车至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站下车

2)在北客站或其他地铁站乘地铁至终点站三爻站后,转乘616路或600路公交车(向南行驶)至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站下车

2321日下午1430在学院报告厅召开复试会议

3、复试----笔试

时间:2016321日下午15:10—18:10,

地点文津楼405406407教室

内容:

复试内容

基础数学

1、笔试:复试科目为《近世代数》(40)、《常微分方程》(40)、《实变函数》(35)和《概率论》(35),共计150分。要求考生掌握各科的基础知识,了解考生对基本内容的掌握情况。

2、面试:考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及其它数学专业课知识。要求考生掌握数学专业基础知识,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比如上述笔试科目中的某门)知识有较深入的掌握,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计算数学

应用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统计学

优秀生源调剂

课程与教学论

1、笔试:笔试科目:《数学分析》(30%),《高等代数》(30%),《数学教育学》(40%)。

2、面试内容为《数学分析》,《高等代数》,《数学教育学》以及其它数学专业课知识(基础),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参考书目:

《近世代数》(修订本)张禾瑞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

《实变函数引论》 曹怀信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 刘新平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常微分方程》第二版 东北师范大学微分方程教研室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学教育学导论》 罗新兵 罗增儒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4、复试----专业综合面试

时间:2016322---323日,每天上午8:00—下午17:30

地点:长安校区文渊楼

学院将根据各专业情况,组织研究生导师,安排专业综合面试。

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面试、专业综合面试和综合素质面试。

5、公示。复试结果将及时于学院橱窗内进行公示。

6复试通过并被拟录取的考生到我校雁塔或长安校区校医院进行体检,可在我校体检,也可在外地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体检结果于48日前反馈至学院办公室于维老师处,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递补考生被转为拟录取后参加体检。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63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