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招聘 > 招生信息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内容及参考书目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2-20 点击量:

复试内容:

一、基础数学、计算数学 、应用数学 、运筹学与控制论

1、笔试:复试科目为《近世代数》(40)、《常微分方程》(40)、《实变函数》(35)和《概率论》(35),共计150分。要求考生掌握各科的基础知识,了解考生对基本内容的掌握情况。

2、面试:考查《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及其它数学专业课知识。要求考生掌握数学专业基础知识,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比如上述笔试科目中的某门)知识有较深入的掌握,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二、统计学

1、笔试:复试科目为《统计学》(40)、《常微分方程》 (40)、《实变函数》(35)和《随机过程》 (35),共计150分。要求考生掌握各科的基础知识,了解考生对基本内容的掌握情况。

2、面试:考查《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及其它数学与统计学专业课知识。要求考生掌握数学与统计学专业基础知识,并对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课(比如上述笔试科目中的某门)知识有较深入的掌握,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三、课程与教学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

1、笔试:笔试科目:《数学分析》(30%),《高等代数》(30%),《数学教育学》(40%)。

2、面试内容为《数学分析》(上册),《高等代数》,《数学教育学》以及其它数学专业课知识(基础),同时根据具体情况,对考生的英语进行适当的测试。

参考书目:

《近世代数》(修订本)张禾瑞著 高等教育出版社

《实变函数引论》 曹怀信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常微分方程》第二版 东北师范大学微分方程教研室 高等教育出版社

《应用随机过程》 张波 商豪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教程(第二版)》 茆诗松、程依明、濮晓龙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学教育学导论》 罗新兵 罗增儒主编 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72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