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我院2018年“创新科研训练”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0-22 点击量:

各位同学:

为积极促进我院本科人才培养和研究型学习教学改革,探索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并鼓励广大学生自觉参与创新研究,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社会竞争力,学院启动2018第四届“本科生创新科研训练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研究要求

项目研究内容应为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和统计学相关问题研究,可涉及基础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数学建模等方面,鼓励同学参加指导教师的相关课题的子课题研究。

项目结题须以研究论文或研究报告,鼓励在公开杂志发表的论文,且论文须以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

项目实行项目主持人负责制,主持人具体负责项目的调研论证、方案设计、成果总结和经费使用等工作。项目组成员在立项建设期内原则上不允许变更,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继续研究者,由项目组提出变更意见,项目主持人及指导教师签字后报学院审批。
二、项目申报对象

项目申请人及项目组成员必须为我院2-3年级本科生,可以在学院内跨专业自由组合,每个项目组以3-5位同学为宜,并联系学院相关老师担任项目指导教师。项目申请人将项目申报书(附件1)、汇总表(附件2)及相关材料提交学院办公室,学院组织专家对申请项目进行答辩评审,择优资助。
三、项目资助经费

学院设立15个项目,每个项目拟配套经费1500元。
四、项目研究时限

每个项目研究时限为1年,项目组成员须在规定的期限内达到项目申报书提出的研究目标。对无故不能完成研究任务或自行中止的项目,学院将按规定予以撤项,并收回所配全额经费,项目负责人不许申请下一年度的项目。对项目执行过程中确实遇到困难而无法达到研究目标的,项目组需提交详尽的说明报告报学院审批。对于研究成果出色的项目,结题后如有需要可以继续申请,学院同意后予以进一步资助。
五、项目申报流程

1. 2018112日前,学生按要求认真填写《创新科研训练项目立项申报书》(一式1份,双面打印)、2017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创新科研训练项目申报汇总表》、并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提交至学院办公室周璐老师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houlu@snnu.edu.cn。电子文件命名为:项目名称-主持人姓名-申请书。

2. 2018112—1112:学院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确定项目立项名单,1112日前进行网上公示。

请同学们积极申报。

联系人:周老师,联系电话:85310232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81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