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学位申请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8 点击量:

一、学位论文答辩组织(截止65日)

1.充分利用腾讯会议、钉钉办公等线上工作平台,采取视频答辩的方式开展学位论文答辩工作。

2.拟采取线下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需经导师及学院批准,并在正式组织答辩前五天向研究生秘书提交组织线下答辩的书面说明。

3.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导师组协商确定,委员会应由五或七名同行专家组成,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要求答辩委员中,至少二人是校外的专家,三人以上为博士生导师,答辩主席原则上由校外具有正高级职称专家担任。

4.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导师组协商确定。应由五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同行专家组成,要求答辩委员中,至少一人是校外的专家。专业学位硕士答辩委员会还应有一位该专业学位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行业专家,答辩主席原则上由校外专家担任。

5.各答辩委员会中应聘请一名中级职称及以上的教师担任答辩秘书。

6.论文答辩人的导师可参加答辩会,但不能聘为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评议时,应严格执行导师回避制度。

7.答辩过程中,每位申请者用于报告论文和答疑的时间,博士生不少于1.5小时,硕士生不少于0.5小时。

8.答辩优秀率严格控制在参加答辩学生人数的30%以内,外审为优秀的学位论文才有资格获评优秀论文。

9.答辩秘书工作细则(答辩会组织注意事项):

△提前将视频答辩软件及操作说明,发给答辩委员会委员和答辩学生,确认委员和学生掌握软件的使用和流程,有关答辩软件应在正式答辩前提前测试

△答辩秘书应对答辩过程进行详细记录,通过录屏软件或其他音视频采集设备对答辩过程应进行全程录像。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负责整理完成有关归档所需的文字材料,并送交研究生秘书。答辩记录必须由答辩秘书独立完成,不允许由他人誊抄。

△答辩前,确定答辩时间、地点、答辩秘书及答辩委员会成员后,请答辩秘书至少提前三天将答辩委员会组成审批表、答辩委员信息表、答辩信息登记表、海报模板交给研究生秘书,换取答辩批复、答辩表决票以及答辩费用。答辩委员会组成批复应在答辩会议开始时宣读公示。

△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将答辩结果信息表和答辩表决票,送至学位评定分会(学院研究生秘书代收)。

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截止时间: 615日)

(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截止时间:615日)

1.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会议前,研究生导师对申请学位人员的学位论文是否符合学术规范再次进行审查。分会秘书将学位论文最终版(此版论文应与提交给图书馆、学位办的论文版本一致)再次进行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文字复制比超过15%以上不可提交分会审议。

2.分会组织召开会议,审查学位申请者的资格、学位论文和答辩材料等,提出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

(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及学位授予(时间:6月下旬)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各分会提出的建议授予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的学生名单,做出授予学位决定。

三、相关说明

1.全日制学生的学位申请书、毕业生登记表、论文评阅意见书等纸质材料可以待学生返校后进行填写签字盖章提交;非全日制学生和公师教育硕士需将以上材料填写完后邮寄给自己导师,导师填写以后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结束后,答辩秘书统一送交研究生秘书;

2.答辩时若需借用学院报告厅,请答辩秘书提前与院办联系。

3.校外专家进校需指挥部审批,各答辩组的校外专家尽量在线上参加答辩,如果校外专家需要进校,请于519日中午12点前将校外专家进校审批表报给研究生秘书,学院统一上报研究生院,逾期研究生院将不再受理(邀请校外专家原则上不得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和湖北地区)。

4.答辩秘书需要提交的相关表格材料均见附件。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205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