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数学与统计学院2021下半年公费师范毕业生攻读教育硕士答辩申请及资格审核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06 点击量:

各位导师及研究生:

为保证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以下简称“公师教育硕士”)学位授予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研究生院《关于2021年下半年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按照学校学位授予工作的相关安排,对2021年下半年公费师范毕业生在职攻读教育硕士进行学位论文申请答辩资格审查程序及要求说明如下:

一、申请学位人员范围

2016级-2018级拟毕业的公师教育硕士。

由于申请学位人员较多,学院已开通“2021下半年公师答辩群”QQ群 929853797,与学位申请相关的通知将在此群内发布,此群为学院官方发布学位申请相关安排唯一渠道,请计划毕业及申请学位的公师硕士务必加入。进群验证信息请注明学号+姓名

二、申请条件(以下要求均需满足)

1、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所有课程成绩均合格(应修34学分,包含课程学分28分、教育实践学分6分)

注:①课程学习学分及成绩可在网络学习平台查询,任何课程成绩如有疑问请在学生群内咨询远程教育学院(侯老师QQ:1151756121,电话85303714转8042/8043);未修满规定学分者视为自动延期,但总的时间不能超过学校规定的相关年限(6年),逾期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

2、所有学年学费均已缴纳,如需补缴咨询学校财务处。注:学院以研究生院提供的学年学费欠费学生名单为准,逾期视为自动放弃本次答辩;

3、填写完整的《免费师范毕业生教育硕士教育实践簿》,最后一页有实践单位的公章、负责人签名及成绩;

4、论文开题合格满一年,完成论文且导师同意答辩。

三、申请流程及时间安排

(一)资格审查(时间:99915日)

1、学位申请者应提交材料(截止时间:915具体要求见后):

(1)陕西师范大学硕士学位论文预审读简表(原件2,预审读老师的签名需手写,至少请两位老师签署相关意见并签字,本人导师不可对其指导的论文进行预审读)

(2)陕西师范大学申请学位论文答辩审批表(原件1,所有导师签名均为手写)

(3)公师硕士学位论文检测申请表(原件1份,导师签字为手写)

(4)教研成果证明(复印件1需与答辩审批表中填写的教研成果内容、顺序均保持一致。校级以上的获奖证明(包括校级、与教学相关);或读研期间发表的相关论文,论文必须以陕西师范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本人为第一作者)。

注:①以上材料均需在9月15日下午5点前,将签字后的纸质版材料交到学院办公室研究生秘书处,电子版概不接收,以上材料齐全者方能进行后续学位论文检测环节;

② 教育实习簿在答辩前组织提交,请勿邮寄,以免丢失。答辩前教育实习簿不合格,不可参加答辩。

(二)预审读(915日-9月17日)

申请硕士学位完成论文预审读简表后,申请人需根据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通过预审读的学位申请者,方可办理学位论文检测及送审等后续手续。

(三)论文检测(918日-920日)

1、学位申请者需在918日下午5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提交学位论文评审申请并上传盲审格式的电子版论文(仅限PDF格式),相关操作要求见附件,论文检测合格后方可启动论文送审等工作程序,相关要求见附件。

注:①盲审格式的电子版学位论文命名要求如下:学院编号_学号_姓名,示例014_150001_张三”(我院编号为014)

凡是有下列情况之一的论文,一概不接收。包括:论文格式不正确、论文命名不规范、论文不符合盲审要求、导师未审核。

盲审格式要求: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论文格式》,要求提交盲审格式版本,隐去论文中个人信息。

注:论文转化为PDF要注意核对页数,是否完全转化;提交时注意论文命名、盲审格式。

如因不合规定被检测系统退回的学生,视为答辩资格无效。

③按照研究生院要求,每位申请人只有一次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机会,复制比超过30%的同学,不能进行论文送审,复制比在15%30%之间的,自愿选择是否送审并由导师签署意见,如有此类情况,后续另行通知,请各位同学认真对待。

2、导师需在920日下午5点前,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审核所指导学生上传的盲审格式论文,审核通过后的论文,才可以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相关操作指南见附件。

注:学位申请者在系统中上传的盲审论文需在研究生导师审核通过后,才可在研究生培养单位进行学位论文相似性检测及提交送审。(此环节若导师未审核,则无法进行送审工作。请各位导师、学生务必注意,请学生及时查看系统,提醒导师审核

(四)论文送审(924-1112日)

1、学位论文送审

论文以盲审的方式送审2位校外专家,分为学校送审和学院送审。学校送审名单随后通知。

2、送审结果的处理

论文外审评阅意见有未通过者(评阅意见中出现“较差/修改后重新送审/不同意答辩”均视为未通过),取消本次学位申请资格。

(五)印制答辩论文(11月13日—11月27日)

(六)学位论文答辩(截至11月27日)

(七)印制存档论文(12月4日前)

(八)后续工作安排

1、学位评定分委员会(11月28日—12月8日)

2、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及学位授予(12月中下旬)

3、档案材料形成(12月9日—12月25日)

4、优秀学位论文的评选(2022年5月中下旬发布通知)

四、毕业图像信息采集

2016级、2017级、2018级公师教育硕士入学时,大部分同学已经采集过毕业图像,可登陆学信网查阅,已采集过的学生无需采集。

学信网无照片的同学,请2021年9月16日前个人去当地新华社分社(省会城市)自行拍摄,图像采集完成后,务必于规定时间去拍摄地点领取纸质版相片,并于答辩完成后,提交纸质版照片(请勿邮寄,以免丢失)。

照片用于制作毕业证、学位证书和学位信息报送,请没有照片的同学们务必重视。

五、注意事项:

1、关于2021年下半年公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学位申请工作的通知:http://newyjs.snnu.edu.cn/info/1044/11136.htm所有提交的材料、表格和论文要求均可在通知附件中下载;

2、由于研究生院要求各学院在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后提交本次申请答辩资格审核合格名单及《答辩资格审批表》备案,且需要完成预审读资格审核,请各位同学务必注意时间节点提交各类答辩材料,逾期未提交者或材料不全、不合格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3、之前参与过送审环节或答辩环节但未通过的同学,若申请本次答辩,需在本次论文送审前补交申请答辩相关费用至院办,论文送审时间后续另行通知,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本次学位申请;

4、资格审查合格名单将在后续公布,请各位导师及研究生及时关注。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1年9月6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