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年度学术报告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1-18 点击量:

为促进学院内部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我院于2017114日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学术交流厅举办了年度学术报告会,全院90余名教职工及数十名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本次年度报告会由20余场分组报告组成,报告人中不仅有格上拓扑学、凸几何与非经典数理逻辑、现代分析、偏微分方程及其应用、系统生物学等学术团队的学科带头人,还包括10余名青年骨干教师和博士生

我院院长吉国兴教授首先致开幕辞,他指出年度学术报告会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借此平台产出更多的一流科研成果,促进学科建设。同时,他还感谢了学院教师,特别是年长的教授们对年度学术报告会的支持,希望年轻人以他们为榜样,孜孜不倦,坚持研究。

分组报告分别由赵彬教授、吉国兴教授、吴建华教授和吴保卫教授主持,各位报告人纷纷对自己2016年的科研成果进行了精彩报告和细致总结,并针对自己未能解决的问题和研究中的困惑与与会同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20余场学术报告不仅涉及学院传统优势学科代数、分析、拓扑等基础数学领域,同时在应用数学与交叉学科方面也涉及到生态、医学、量子等众多分支方向,充分体现了学院重基础,强化应用与交叉的发展思路。通过交流不仅加深了学院师生的了解,也为各学科方向的交叉、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