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武汉大学邹秀芬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01 点击量:

      应学院邀请,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邹秀芬教授于11月28日上午10:00在院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Mathematical modeling, optimization and dynamical analysis for networks of complex disease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副院长唐三一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不仅吸引了我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的积极参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副院长雷秀娟教授等教师和数十名研究生也聆听了此次报告。
      计算系统生物学近年来正在成为生物医学和生物科学研究中的一个日益重要的方法。邹秀芬教授报告中,首先介绍常微分方程及其动力学方法在复杂疾病的早期诊断和寻找药物靶标的应用。然后,又介绍了武汉大学研究小组在基于数学模型的优化和动力学分析来识别复杂疾病的生物标志物和A型流感病毒(IAV)的致病机制。
      报告后,邹秀芬教授与两院师生就“参数的选取”、“偏微分方程方法”及“艾滋病毒的潜伏期”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加深了大家的知识积累,拓宽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4年12月1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