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2-29 点击量:

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49128时至9158时举行,我校共有39个代表队参赛,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共摘得本科组全国二等奖7项,陕西省一等奖15项、二等奖14项(具体结果详见附件),同时我校再次荣获省级“优秀组织工作奖”荣誉称号。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它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其竞赛宗旨为创新意识,团队精神,重在参与,公平竞争;指导原则是扩大受益面,保证公平性,推动教学改革,提高竞赛质量,扩大国际交流,促进科学研究。

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比赛作为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有效途径。教务处与我院大力动员我校学生积极参加,学院陈斯养老师积极组织数学建模教练组老师开展竞赛培训工作。学生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热情日益高涨,共有39个代表队的117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我们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希望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同时鼓励更多的学生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学以致用,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团结协作能力,展示我校学生的风采,为学校争取更大的荣誉!


2014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陕西赛区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