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密码小组在首届全国高校密码数学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2-19 点击量:

2016年12月18日,首届全国高校密码数学公开挑战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下帷幕,我院密码小组(成员:成龙,刘小雪,韩静,指导教师:李艳平)荣获全国二等奖、优秀人气奖两项大奖。本次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国家网络信息安全办公室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数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北京一点科研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主办。赛事共分为两个阶段:初赛阶段,8月1日-9月30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中国科技大学等全国305支队伍参赛;决赛阶段,12月16日-12月18日,全国共30支队伍进入决赛,进行了为期2天的封闭式答辩和公开答辩,并由北京大学中国数学学会理事冯荣权、复旦大学数科院院长吴泉水教授等15位专家进行评审。
自2016年8月,我院密码小组是在学院领导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下正式成立,由我院成龙,刘小雪,韩静三名学生以及李艳平老师组成。在历经5个月的培训以及小组成员夜以继日、并肩作战的努力下,我院密码小组在最后决赛阶段从中国科技技术大学,国防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名校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了国家二等奖,是我校在全国高校密码数学公开挑战赛中的新突破。
我们向获奖的师生表示祝贺,也希望我院更多专业的学生和老师参与其中,坚持锻炼和提高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问题解决能力、创新实践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展示我院学生的风采,争取在即将到来的2017年全国高校密码数学公开挑战赛中再创佳绩,为我校争光添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