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Rutgers大学李岩岩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8-31 点击量:

  830日,应学院邀请,Rutgers大学数学系杰出教授、非线性分析研究中心主任李岩岩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830日下午,李岩岩教授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A geometric problem and the Hopf Lemma”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窦井波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吴建华、李艳玲、聂华、曹毅、王治国等及相关专业3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介绍了A.D.Alexandrov 的经典结论。李岩岩教授首先介绍了平均曲率,然后介绍了H.Hopf 1951年和1956年的相关工作:将一个连通的、紧的、光滑的无界曲面浸入在三维欧式空间,而此时球体的平均曲率是一个常数。同时介绍Wu-Yi Hsing1982年的工作:将此曲面浸入四维空间,此时球体的平均曲率不是一个常数。随后又介绍了L.Nirenberg在此问题上的相关工作,并且提出了一些关于Hopf引理的公开问题。最后为了让大家对问题有更好的理解,李岩岩教授详细讲解了A.D.Alexandrov 的证明过程。

 报告后,李岩岩教授与广大师生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他还亲切的向大家推荐他主页上有关这方面的经典论文,希望有钻研精神的年轻师生可以继续研究他在报告中留下的公开问题,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报告精髓,进一步开拓了科研视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