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稳步推进“三会一课”制度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1-02 点击量:

111日下午,我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全体党支部书记大会并举办专题党课。学院党委书记田安政,党委副书记邹尚田,党委秘书王鑫和学院全体党支部书记等1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安政主持。



会上,田安政指出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要求,我院党委在认真学习和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基础上,对学院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实际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强调了落实三会一课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对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对各党支部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举办“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指导,希望党支部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支部存在的问题,促进党员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接着,邹尚田就普通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基层党建工作标准方面强调,我院要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党员量化考核,学生党支部考核,促进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进一步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王鑫就开展“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情况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检查工作的通知进行传达和部署,她要求各支部把握时间节点将检查的内容整理完备并及时上交相关材料。

党支部书记大会结束,田安政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为全体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以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为主题,从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和撰写背景、十九大报告中从严治党要求和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两个角度,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内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历史,学习了从严治党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他特别指出,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大气磅礴、内涵丰富,纵观历史、展望未来,浓缩了5年来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从现在到2020年乃至本世纪中叶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重温入党誓词这一举措,只有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深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路上不会掉队、不会迷茫。



学院党委在本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及“三会一课”制度落实方面,常抓不懈,从年初发布的数科院教工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安排及六个专题理论学习汇编到十九大闭幕之时党委书记给全体党员上党课,从制定学院“三会一课”制度落实细则和“主题党日”活动细则到明确 “三会一课”落实情况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考察重点,从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三个方面要求全院党员从高度上充分认识推进“三课一会”制度的重大意义等方面都做了详细的部署;同时要求党支部根据各自特点和需求,把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党员联系群众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提升党员参与度;学院党委积极推广党支部主题党日,积极推行创意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利用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开放式党组织生活,同时搭建和运用网络平台,提高“三会一课”的覆盖面,增强“三会一课”的吸引力和实效性。学院党委特别针对毕业生党员在外实习等特点,建立流动党员的组织生活制度,利用短信、QQ、微信等网络通讯载体,加强流动党员的学习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