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9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6 点击量:

5月25日,2019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文澜楼田家炳会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四所兄弟院校及我校师生代表共百余人参会。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易媛、西北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长宏、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佩、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唐三一共同出席了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邹尚田主持。

开幕式

开幕式上,我院党委副书记邹尚田代表学院对兄弟院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大家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注重自身科研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


党委副书记邹尚田主持开幕式

我院院长唐三一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的创新点,鼓励大家积极开展跨学科学术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和水平,为数学学科的发展贡献力量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唐三一讲话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易媛介绍了“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发展历史希望通过论坛的举办,能够积极推进五所高校的合作交流和共同进步,同时也希望学术论坛越办越好、越办越大。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易媛讲话

研究生代表孙师阳发言

随后,全体师生前往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学术交流

开幕式后,由2017级研究生王咪咪主持,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窦井波教授为五校师生做了题为《Sharp Hardy-Littlewood-Sobolev inequalities on the whole space and on upper half space》的报告,就整个空间和上半空间上的Hardy-Littlewood-Sobolev 不等式进行详细介绍,窦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使参加论坛的师生受益匪浅

2017级研究生王咪咪主持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窦井波教授作报告

随后,来自五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分别为大家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以及相关领域的前沿方向,使五校同学对学科不同领域的研究有了一定的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研究生学术论坛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分享自己研究成果的平台,极大地促进了数学学科不同方向间的交流和了解。

当天下午,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天平教授作了主题为《Cancellations among Kloosterman sums 》的学术报告,以算术级数中除数函数的平均值和狄利克雷函数的矩为例,讲述了Kloosterman sums 的抵消问题。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师生的热烈掌声。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张天平教授作报告

圆满闭幕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2019校际数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闭幕

此次论坛对于五所高校师生来说都是一场知识的融汇与学术的盛宴,不同学校师生之间的讨论交流也让参加论坛的每一个人都颇有收获建立这样一个互动交流平台,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学界同行的工作和兄弟院校同学的学习生活,在活动中同学们体会到了数学的趣味性、严密性和艺术性,并且开拓了大家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数学中方法及思路研究的热情与兴趣,让大家为现代科技再添辉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