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杰出校友”王殿军应邀来院访谈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7 点击量:

6月27日上午,我校“杰出校友”、数学系1977级学生、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王殿军老师应邀来学院访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师代表曹怀信教授、吴琼副教授及十余名学科教学方向研究生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田安政书记主持。

王殿军老师回顾了自己当年在母校的求学经历,以及和王国俊老师结下的深厚的师生情谊。他表示,在座的未来的老师一定要有学习经历的荣誉感、为人师表的自豪感,以饱满的热情和充分的自信走上教师这一光荣的职业岗位,为造就更多的人才积极发挥自身的力量。同时,他祝愿母校、母院未来发展更加美好。

王殿军老师同学、我院曹怀信教授回顾了当年和王老师一起求学的经历,以及不同班级的不同培养风格所造就的不同未来,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多向王老师学习,通过导师带领、团队合作研究的形式,努力锤炼自身的综合素质,未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田安政书记对王殿军老师百忙之中能来学院访问,并跟学院师生热情交流表示了感谢,同时欢迎王老师常回家看看。会后,王老师与学院师生合影留念。

附:“杰出校友”王殿军情况介绍

王殿军,男,1960年9月生,我校原数学系1977级学生。2007年1月起任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至今。

王殿军校友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是从陕西延安一个小村庄走出来的大学生,他先后在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大学获得本科、硕士、博士学位,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1999年8月至2006年12月为清华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党委书记,兼任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所长、教育部教育装备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高中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等职务。

王殿军校友曾荣获“当代教育名家”、“全国特色教育先进工作者”、“全国特色教育杰出校长”等称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清华大学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