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6级实习总结大会、毕业论文开题动员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点击量:

我院于20191226日下午15:00在我校长安校区文津楼四段101教室举行2016级实习总结大会、毕业论文开题动员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教学副院长周红军老师、本科生教学秘书周璐老师、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张伟超老师及2016级全体本科生参会。会议由张伟超老师主持。

教学副院长周红军首先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实习任务,指出本次实习总结大会是学院严格按照实习安排计划召开,做好实习总结反思工作的一步。并强调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进入社会的过渡阶段,是同学们迈入社会的第一步,要重视对实习工作的总结与反思,尤其要重视基础教育调研,考虑如何将所学运用到日后工作中,积极思考如何去弥补和缩小书本理论与实际的差距。其次,对于准备深造的非师范生,他鼓励同学利用现有时间积极准备复试,规划好后期的学习生活,为研究生阶段学习做准备。最后,他针对毕业论文相关情况进行动员,着重强调了毕业论文的重要性,并从三个方面做了要求:一是论文选题的专业性,选题要结合自己的专业,从本专业中寻找问题;二是内容的创新性,研究内容要有一定的创新性,包括思考问题的角度,研究思路和方法,要用自己的语言进行组织,避免后期的查重问题;三是格式的规范性,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格式撰写论文,注意论文排版的美观性和规范性,英文翻译要做到语意对应,语法正确,格式规范。同时,强调指导老师是学生的协助者,大家要积极主动联系老师,顺利完成毕业论文。

辅导员张伟超进行2016级就业政策宣讲,首先对目前2016级全体本科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其次从2020届就业材料发放说明、就业协议签约流程、注意事项、公费师范生跨省就业等内容做了讲解和说明,并从求职准备、能力提升、签约流程、注意事项等方面对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解读,动员学生要确立正确求职目标,树立积极求职心态,在求职中主动出击,把握好2020年春季招聘的机会,并做到慎重签约、诚信就业。希望2020届全体毕业生了解就业政策,熟悉就业手续,为求职就业做好充足的准备。

       通过此次会议,2016级毕业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毕业阶段的责任与担当,对实习总结、毕业要求及就业政策有了全方位的理解,为求职和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