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扎实做好返校学生健康保障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0 点击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抗疫。2019-2020学年的第二学期注定是让师生难忘的一个学期,师生网络授课、云端学习,很多学生因不能在校内接受传统授课而遗憾连连,都在期盼早日返校,回归常态。自5月20日《陕西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后续返校通知》发布以来,学院收到了许多数科学子的返校申请,按照陕西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要求,我院在加强学生返校复学日常管理的基础上,对在校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也进行了走访慰问。

多措并举、严密部署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序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有关工作,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科学研判、细心部署、合理规划、落实责任,多措并举保障学生返校工作。根据学校分期分批错峰返校工作安排部署,制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20年学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详细安排返校各环节工作。前期动态追踪,通过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精准掌握每名学生健康状况;后期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多元化渠道,加强与返校学生的联系,密切掌握学生健康动态,做好返校途中及在校生活的疫情安全防控工作。


返校护航、情暖入舍

为加强返校学生的卫生安全,学院为每名学生精心准备防疫物资,贴心护航学生顺利平安返校。5月31日,数科院第一批返校学生已返校完毕,当晚,辅导员老师进入学生宿舍,将数科院的首份温暖送至学生手中。与此同时,在雁塔校区启夏苑隔离的学生,也收到了学院的浓浓暖意。后期陆续返校学生也都领取到了学院准备的防疫物资,收获到来自辅导员的亲切关心与问候,处处暖心之举,汇成源源不断的暖流,温暖返校学生的心田。


走访慰问、共话生活

6月9日上午,为深入了解疫情期间我院在校学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掌握返校学生宿舍疫情防控状态,我院党委书记田安政、党委副书记邹尚田、团委书记兼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王鑫、研究生辅导员秦泽华、2017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唐丹婷走进我院在校生宿舍,对我院在校学生进行了深入走访,亲切慰问。


走访过程中,党委书记田安政逐一了解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对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学习上的鼓励以及生活上的关心,他强调在学校要珍惜时间,把握学习节奏,树立考研目标,勇往直前,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疫情防控仍不能掉以轻心。针对已就业的同学,他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数科精神,并将数科精神发扬到将来的工作岗位中。党委副书记邹尚田对同学们的宿舍安全、饮食安全及日检日报做了强调。对全体在校学生,他还强调了出行安全,宿舍安全,希望同学们加强联系,互相关心,有需求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映。

本次走访过程中发现我院学生宿舍卫生状况良好,防控措施到位,学生均能自觉遵守学校和学院对于疫情期间返校学习学生的管理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