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06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一年一度的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授课水平,2020年11月4日,我院于文津楼1224学术报告厅隆重举办了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莅临本次大赛的九位评委老师分别为吉国兴、曹怀信、李志慧、李生刚、孟红兵、李万社、任芳国、李三平、张飞军。张璐、曹文飞、郭永霞等13位优秀参赛青年教师及各班观众代表到场出席本次大赛。

107D0

首先,周红军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则及流程,本次比赛分三组,需评选出英文组1人、公共课组1人、专业课组3人共5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我院参加校级比赛。周老师强调了教学能力是一名教师最重要的能力,学院高度重视一年一度的青教赛,希望本次参赛教师能将教学与思政相结合,通过本次大赛互相学习,赛出风采,仔细聆听评委意见,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156A3

我院的青年教师们既有着身为教师的稳重成熟,又有着作为青年的激情四射。他们在讲台上充分展现自己过硬的专业素养和娴熟的教学技巧,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到评委和观众的眼前。他们将数学知识与大家关心的生活中的大事小事相结合,帮助我们揭开数学神秘而抽象的面纱;他们又带我们将世界万物翻译为数学的公式语言,让我们去领略数学的兼容和博大。我们的青年教师们都与时俱进,联系生活实际,渴望通过自己的课堂来宣传数学的独有魅力,带领大家轻松愉悦地走进数学的世界。

9816 12A99 DFB1 C549 C5E5 B7D6

每一位青年教师展示完毕后,在座的评委们对本次展示做出评价,以帮助参赛者完善课堂展示,做到尽善尽美。评委们对课堂节奏的把控,授课内容的设置提出了建议:内容要抓重点,不要碎片化;注意讲课细节;小结要精简,板书PPT要美观,符合大众口味……评委们给予青年教师细致切实的建议,参赛青年教师认真听取评委意见,气氛和谐而融洽。

12830 168D2F43E 1217211DCE 1536A11E43 D307

本次大赛展现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彰显了我们与时俱进、保证教学科研两不误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们在比拼中学习共进,在实践中提高心理素质,在对评委们意见的总结中深化教学改革。

时代正呼唤着优秀的青年教师为祖国培养栋梁,希望我们全体青年教师能够一直彰显活力,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做学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

1056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