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西民族大学刘恒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1 点击量:

528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广西民族大学刘恒教授在学院学术交流厅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分数阶系统的模糊控制思想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李生刚教授主持,我院教师杨海龙、贺鹏飞、魏宏智、体育学院教师朱文斐、西安理工大学教师张晓等,以及相关专业的数十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

报告中,刘恒教授首先介绍了分数阶微积分的研究背景及其得以发展的支持;随后介绍了近年来在几个IEEE期刊上发表的部分相关研究工作,主要涉及分数阶系统的模糊自适应控制、非持续激励条件下提高参数收敛精度的分数阶复合学习控制的数学思想和方法;最后,就如何助推研究生学习、提高研究生主动学习动机、增加学习讨论时间、提升学习效率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报告后,几位老师就基于区间样本的逼近器、粗控制的可能性、老年疾病控制、特殊似模与特征选择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