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戴琼海院士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座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24 点击量:

7月22日上午,应学院邀请,我院87届校友、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戴琼海教授访问学院调研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科技处处长唐三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辛省平主持。

辛省平代表学院欢迎戴琼海院士回访母校,并简要介绍了戴院士的个人经历、研究领域和取得的主要成就。院长李永明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科专业特色、科学研究优势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院情况。

戴院士表示,这次回访母校和学院,深切感受到学校和学院为服务国家基础教育所做的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数学与统计学院学术科研水平提升显著。他向学院提出四点建议,一是优化战略部署,在人才培养上再接再厉,再创新高,努力培养出学术科研界的领军人物;二是要善于独立思考,拓展合作交流,高度重视数学基础研究和相关交叉学科的综合研究,争创国家一流、世界一流学科;三是要奋发拼搏,主动开拓,坚持实施“请进来、走出去”的战略,广泛与高水平大学开展学术交流,拓展生存发展空间,打破现存发展瓶颈;四是要乐于进取,敢于创新,推进数学与人工智能等交叉学科的交流融合,努力实现新突破。

座谈会上,戴院士与教师代表就相关领域合作研究、学术话题展开深入研讨,表示将积极支持和帮助学院教师发展。

卢胜利作总结讲话,感谢戴院士回访母校,与我校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交流研讨,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成像与智能实验室创新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感谢戴院士的爱校荣校情怀。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戴院士今后能多帮助、多支持母校和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发展;二是希望学院主动加强与戴院士联系,做好校友服务;三是希望学院青年教师积极主动提升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磨砺淬炼,奋进担当;四是希望学院做好组织策划工作,积极落实戴院士提出的帮扶措施,把促进青年教师培养工作落实落细,为学院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