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1991届校友回访母院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8-01 点击量:

时光荏苒三十载,桃李返园忆华年,2021731日上午,我院1991届校友重返母院,参加毕业30周年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辛省平主持,院长李永明、副院长袁冰、教师代表罗增儒、李生刚、吴保卫、时任辅导员何宝林出席了座谈会。

由于目前新冠疫情形式比较严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1991届毕业生“毕业30年校友返校日”纪念大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与会嘉宾在座谈会正式开始前通过网络共同参加我校线上迎接91届毕业生大会。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短片《1991届校友青春的故事》,我校校长、校友总会会长游旭群致辞,表达了对返校校友的真挚问候,介绍了学校在过去30年间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师资力量大幅度提高,教育资源深度优化。

随后,91届校友代表给时任领导、教师代表献花,校党委书记李忠军给校友们赠送师大校友纪念册。心理系退休教师王淑兰教授和体育系退休教师李振斌教授作为91届时任教师代表,寄语校友们乐观面对生活,以积极健康的心态和强健的体魄勇敢前行;文学院91届毕业生曾琦和我院91届毕业生王娟代表全体校友,对母校和母院致以感恩与怀念之情。

大会最后,我院凭借显著的工作成效被评选为校友工作先进集体。

为了让我院校友更加直观地了解我校历史,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同参观校史馆,讲解师大的峥嵘岁月,共同感受学校的成长历程。在观赏馆内陈列的展品时,校友们纷纷感叹母校发展迅速,变化万千。

座谈会正式开始,辛省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91届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为校友们介绍了我校两个校区的建设以及我院的学科结构、教学硬件和软件,呼吁大家作为师大数学人“回念过往,畅谈友情,感念师恩,希冀未来”。

同时,他对献身教育事业和西部基层的校友致以崇高的敬意,肯定了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34年前选择我院的初心和使命,并以我校原创短片《我和西部有个约定》歌颂大家的辛勤付出,与校友们共勉。

李永明院长简要讲述了我院的发展情况,包括院系结构、学科建设、教师团队和培育学生数量等,道出了30年间我院围绕“因材施教,立德树人”这个教学总目标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强调了我院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办学理念,引起了院友们共鸣。

阔别30年,院友们相见话往昔,道不尽青葱岁月,说不完美好回忆。为了能够重新感受学生时代,大家观看了由当初在校期间的旧照片剪辑制成的短片,共同回顾30年前在师大的学生生活,从军训到宿舍生活,从初入大学校园的青涩到逐步成长,大家在观看时重新拾起当初的记忆碎片,笑语不断。

罗增儒教授带来了当初的教材和试卷,写作长篇回忆录,与校友们一同追忆曾经让大家又爱又恨的专业课和让人“头大”的考试,大家看着自己仍被老师挂念着,眼眶逐渐湿润,也见证了地域上的距离和时光的流转都无法斩断的师生情谊。李生刚教授提到了外界压力和自我调节的方式,并结合奥运时事激励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继续奋斗。吴保卫教授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分享工作心得,强调了师生的成长和发展是双向作用的,两个身份无谓高低,都是需要通过交流沟通来互相成就对方。何宝林老师提起当年作为辅导员时点点滴滴,感谢校友们对当时工作仅几年的自己帮助良多,提高了自己工作的信心和责任感,并对大家给予了美好祝愿,欢迎校友们常回来看看。

1991届毕业生孙建国和韩萍作为院友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学院为诸多想同回母院的学子搭建了一个平台,共叙同窗情谊,更感谢母校、母院的栽培之恩。他们提到再次踏入母校,回忆起曾经校园的图书馆、教室以及食堂美食,回忆起当年求学期间的美好时光,对母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祝愿母校、母院明天更加辉煌!

最后,我院91届全体校友向学院捐赠校友教育基金,并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