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1年西安几何论坛交流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0 点击量:

10月8日下午,出席2021年西安几何论坛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数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田刚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张伟平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朱小华教授,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刘小博教授,清华大学李海中教授,复旦大学丁青教授,西南大学数学研究所所长周家足教授,广西大学数学研究中心主任张晓教授,云南省数学会理事长、云南师范大学郭震教授,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副所长冯惠涛教授等专家学者来我院考察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辛省平主持。

李永明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对人才引进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多推荐优秀的数学人才来我院工作。

田刚院士充分肯定了陕西师范大学在西部地区数学教育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扩大影响吸引更多优秀人才,促进学院更好的发展,表示将会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到陕西师大来,并会努力为年轻人才提供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张伟平院士对陕西师范大学为西部教育事业培养了大量人才,大批教师始终坚守在西部基础教育一线表示由衷钦佩,鼓励学院青年教师积极参加 “陈省身数学研究所访问学者计划”。

与会人员就人才引进、青年教师培养、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李永明院长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将会认真思考筹划,将建议落实为行动,争取有所突破、有所建树。希望专家们继续推荐优秀人才,建言献策,支持学院学科发展。

座谈会后,学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看望了与会专家学者,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要求学院认真落实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