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3届非师范生考研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6-01 点击量:

为进一步帮助2019级非师范生端正考研态度,明确考研目标,6月1日上午,我院2023届非师范生考研动员大会在文津楼1319顺利举办。学院院长李永明,党委书记辛省平,副院长周红军,专业课教师代表李愿教授、张璐教授,2018级、2019级本科生兼职辅导员禤景威,2019级全体非师范生参加大会。会议由2018级、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马义泽主持。

31A7A

会议伊始,马义泽结合教育部关于2022年研究生考试以及2023届高校毕业生相关数据,分析了当下较为严峻的招录、就业形势,要求同学们克服认识不清、努力不足、坚持不久的问题,脚踏实地,久久为功。

18E50

周红军从个人成长成才、学院培养目标、时代发展所需三个层面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并要求同学们找准定位、脚踏实地、心态乐观,积极响应科技强国号召,奋力投身数学研究。

1A939

李愿对自身的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并通过分享学院往届优秀学子的励志事迹,与同学们交流了数学课程的学习经验,强调了专业功底扎实的重要性。

1CB8E

张璐回忆了自身和身边朋友的求学经历,告诫同学们既要默默奋斗,又要抬头看路,在不断的选择和探索中重新认识自我,用坚持不懈的努力迎接不期而遇的惊喜。

20435

李永明进行总结发言。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考研提高就业层次、提升发展空间、扩大选择余地,在勇攀学术高峰的途中找到自身的志趣和方向。他把导师王国俊的座右铭——“勤和恒是成功之本”与大家共勉,要求同学们及早规划、认清形势,瞄定目标、坚持不懈,并通过分享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正所谓‘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号召大家立志民族复兴伟业,涵养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品格,奋力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考研动员会为同学们注入一针“强心剂”,极大地鼓舞了学院非师范生的考研热情,逐渐在全院非师范生范围内形成想考、敢考、会考的考研氛围。学院将做好各项后续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