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Hardy空间投影复合算子的有界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1-07 点击量:
  • 讲座人: 赵翀 博士
  • 讲座日期: 2019-01-07
  • 讲座时间: 16:00
  • 地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交流厅

讲座内容简介:
设$\varphi$是单位原上的连续函数,$f\mapsto P(f\circ\varphi)$定义了多项式环上的一个线性映射,其中$P$为到Hardy空间的正交投影。我们关心在什么条件下这个映射是有界的。对于$\varphi$可延拓为$\mathbb{D}$上的解析函数的情形,已有的相当丰富的研究成果。Rochberg深入研究了非解析符号诱导的投影复合算子的有界性,提出$\bar{\partial}$方法和大偏差方法,得到了两个比较广泛的判别法则。我们在其研究结果的基础上,统一了他的两个方法,并进一步获得了该类算子有界性的近乎充分必要的判别法。
讲座人简介:
赵翀,博士,山东大学数学系青年教师,主要研究兴趣是函数空间上的算子理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