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资源受限下的无线网络分布式估计与优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11 点击量:
  • 讲座人: 朱善迎 副教授
  • 讲座日期: 2019-09-18
  • 讲座时间: 15:00
  • 地点: 长安校区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术交流厅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大量具备感知和执行能力的设备和终端融入复杂物理过程,通过信息获取、传输、处理和控制等相互作用,构成了融合控制和信息通信的多维动态系统—网络系统,其优化运行涉及信息层面、传输层面和控制层面等多方面问题。本报告将聚焦信息层面的分布式感知、高效融合与资源优化调度等问题,介绍资源受限下的分布式估计和优化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具体内容涉及异构网络的分布式估计、感知-传输的联合设计与资源优化,并简要介绍其在电力系统的状态估计与经济调度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人简介:
朱善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副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6年毕业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保送到华中科技大学,于2008年获理学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获工学博士学位。2013年至2015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以及伯克利教育联盟(新加坡)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2015年加入上海交通大学自动化系。主要研究领域为网络系统的分布式估计和优化、微能源网的能量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8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8项,在IEEE汇刊、Automatica、Applied Energy等国际知名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60余篇,合作出版英文专著一部。研究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8)、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016)、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2017)等。曾担任多个国际会议的TPC/IPC、Local Arrangement/Track Chair等,获得CAA优博(提名奖)及上海市优博。现为IEEE工业信息学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工委委员以及TCCT多自主体控制学组委员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