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EPR量子关联的相关研究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28 点击量:
  • 讲座人: 任昌亮副教授
  • 讲座日期: 2019年10月29日
  • 讲座时间: 10:10
  • 地点: 长安校区文津楼二层数科院学术交流厅

讲座内容简介:

量子纠缠、量子导引和量子非定域性是源出同宗但内涵不同的三种非经典关联现象。它们一方面涉及量子理论的基本问题, 另一方面又与量子信息领域中的理论和实验工作密切相关。本报告介绍我们近年来在量子关联方面的研究进展,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混合态中EPR量子关联的性质;EPR量子关联之间的统一的判定标准及定量映射关系;量子机器学习 EPR量子关联的判定中的应用。

讲座人简介:

任昌亮,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中科院青促会会员,主要从事量子光学和量子信息基础理论的相关研究,近期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量子非定域性等各种量子关联理论的研究,弱测量理论的实验方案以及其在量子度量中的应用,量子机器学习在量子关联中的应用。正在承担或已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已发表论文40多篇,发明专利授权一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近30篇,其中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ppliedPhysical Review AApplied physics lettersSCI期刊发表20多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