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解码机器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6-19 点击量:
  • 讲座人: 孟德宇教授
  • 讲座日期: 2020-6-23
  • 讲座时间: 15:00
  • 地点: 腾讯会议(ID:949 854 325)

讲座人简介:

孟德宇,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导,现任西安交大数统学院统计系主任,大数据算法与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学习教研室负责人。主要研究兴趣为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与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问题。共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IEEE Trans.长文36篇, CCF A类会议论文37篇。谷歌学术引用7000余次。现任IEEE T-PAMIFrontiers of Computer ScienceScience China: Information Sciences等期刊编委。曾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陕西省优秀博士论文奖。

讲座简介:

本报告将简要介绍机器学习的核心原理,以及传统与现代机器学习,特别是深度学习的主要研究思路。特别地,本报告将对机器学习的研究现状进行综合介绍,对其可能存在的本质问题进行反思,并针对其未来发展趋势进行探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