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相干操控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1-18 点击量:
  • 讲座人: 杜拴平教授
  • 讲座日期: 2020-11-23
  • 讲座时间: 14:30
  • 地点: 腾讯会议ID:793 590 276

讲座人简介:

杜拴平,教授,厦门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研究兴趣为量子信息、算子理论。在相干资源理论及算子代数上映射结构的刻画方面取得了实质的研究进展,在Physical Review AQuantum Information & ComputationAnnals of Physics等期刊共发表SCI论文27篇,其中高被引论文1篇(web of science)。担任多个SCI期刊(来自于ElsevierSpringerTaylor and Francis GroupIOP)的审稿人。

讲座简介:

量子相干作为量子信息中重要的物理资源,在量子计算、量子密码学、信息传输等多个方面都有广泛的应用。建立相干资源的理论框架成为近几年量子信息的一个研究热点。本讲座主要介绍人们在相干操控这一基本问题上的研究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