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基础数学研究中心2020系列报告9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12-08 点击量:
  • 讲座人: 胡宝清教授、詹建明教授
  • 讲座日期: 2020-12-13
  • 讲座时间: 9:00
  • 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ID: 111 959 802)

报告题目1三支决策评价函数的构造

报告人:胡宝清教授

讲座日期:2020-12-13

讲座时间:9: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111 959 802

讲座人简介:

胡宝清,武汉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8年考入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现武汉大学),学习基础数学。在武汉大学先后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博士学位。20039月至20043月作为访问教授前往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问学习。201101月至201102月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20127月至9月作为访问教授前往悉尼科技大学访问。还先后十几次前往香港城市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进行合作研究。1997年后被聘为武汉大学教授,2004年被聘为武汉大学博士生导师,是信息与计算科学学科的学术带头人之一,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模糊数学与模糊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模糊系统与数学》杂志编委、中国运筹学会模糊信息与工程分会常务理事等职。

胡宝清教授长期从事不确定性数学理论、智能计算与不确定性信息处理及其应用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项,主持或参加国家 “十三五”水专项、“八五”攻关项目、国家教委博士学科点基金项目、香港政府研究资助局项目、教育部骨干教师计划基金等十多项科研项目,并获多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奖和科技进步奖。参加的东北电网水库调度自动化系统的合作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持其中的实用化软件开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80多篇。

讲座简介:

主要从三支决策空间的引入出发介绍三支决策评价函数构造方法。主要内容有介绍三支决策的引入、三支决策空间的引入、基于半三支决策评价函数的构造、基于t-模与t-余模的构造、基于伪补的构造、基于聚合函数的构造、基于重叠函数与群组函数的构造等。从三支决策评价函数构造的研究出发,针对决策评价函数如何在三支决策中如何应用谈谈自己的观点。


报告题目2基于粗糙集的多准则决策的研究方法

报告人: 詹建明教授

讲座日期:2020-12-13

讲座时间:11:00

报告地点:腾讯会议(会议ID: 111 959 802

讲座人简介:

詹建明,湖北民族大学二级教授,现为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湖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评审专家和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才。现为美国SCI期刊《Journal of Intelligent and Fuzzy Systems》编委,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德国《数学文摘》评论员,中国模糊系统与数学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粒计算与知识发现专委会委员和中国逻辑学会非经典逻辑与计算专委会委员。

近年来,詹建明教授在国内外著名期刊上发表相关学术论文200多篇和专著2本,其中SCI检索150篇,21ESI高被引论文。目前,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项目,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湖北省教育厅重点科研项目等10多项。

2009年,詹建明教授获湖北省第九届青年科技奖。2010年,获湖北民族学院第二届十大杰出青年。论文“A new view of fuzzy hypernear-rings”获2008年中国百篇最有影响国际学术论文。以第一署名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奖10余项。2014年到2020年,连续7年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

讲座简介:

介绍基于粗糙集的多准则决策的研究方法,并阐述本团队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