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传承五四报国志,争做时代新青年——我院2015级数学2班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5 点击量:

54日,正值五四运动发生98周年之际,数学与应用数学1502团支部为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开展“传承五四报国志,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在文津楼402教室举行。

随着团歌的响起本次团日活动拉开了帷幕,团日活动由“观看五四资料”、 “评讲人物”、 “讨论五四精神”三个环节组成。支部全体团员观看了“五四”视频,同学们被五四期间,那些愿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青年志士深深打动。在评讲人物环节,各小组介绍了引领五四运动的时代先锋,有“精神导师李大钊”、德赛先生陈独秀、闻一多先生,学生领袖张国焘等。最后同学们各抒己见,联系自身实际分享自己的体会,重新认识了五四精神。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大家深切地感受了到了五四的核心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也深刻认识到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宣扬五四的精神、发扬五四的精神、传播五四的精神,并且在传统五四精神上能够融合当代新的使命和内涵。对五四精神进行新的诠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