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5级数学3班成功举办“教育的目的”辩论赛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0 点击量:

591000,我院2015级数学3班辩论赛“教育的目的”在文渊楼1303教室举行。

王乐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在《中学教育学基础》课上,王老师为引导同学们追溯教育本源,并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策划了此次辩论赛。

正方的观点为教育的目的是个人成长,反方的的观点为教育的目的不是个人成长。正方引用人本主义论观点及共产主义中人的全面发展展开了阐述。反方提出教育的目的不是个人成长而是在于社会发展,引用劳动起源说及社会本位论观点对正反进行了反驳。比赛中,正方二辩李东恒在攻辩环节表现活跃,正方先声夺人。双方在自由辩论环节中唇枪舌剑,场面激烈异常,正方三辩王慧对反方论据进行不断的压制,反方则耐心寻找机会瓦解正方的进攻。

  激烈的对决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比赛结果公布,正方获得了这次比赛的优胜。正方的李东恒同学和反方的张佳琪同学则通过在自由辩论中的表现捧得了最佳辩手奖。王乐老师为我们总结了这场精彩绝伦的比赛,并对两队选手提出了建议。通过此次辩论,同学们通过思考,对教育的目的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也锻炼了双反辩手的反映速度、沟通技巧和语言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