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听数学故事,悟数学本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13 点击量:

2017年10月12日晚,罗新兵副教授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为师生作了题为“听数学故事,悟数学本质”的报告。2017级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罗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随后,通过与同学们分享“鱼就是鱼”的故事和幼儿园的小朋友学习“集合”的例子,罗老师把数学和心理学中的建构与教育学中对外界的理解建立起了联系。之后,罗老师又用“分数的基本性质”、“加减消元法”、“图形面积的平分问题”、“三角形内角和定理”等数学例子,对中小学教育中引入知识的方式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引起了同学们对数学中常见问题的反思。

  最后,罗老师用中美小学老师的事例,提出了对未来老师和课程改革的期望,也希望大家提高在数学学习上对自己的要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树立创新精神,以大学更高的思维方式去应对中小学的教育问题。

B733

664A07

1817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