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走近数学建模,体悟数学之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10-20 点击量:

10月19日晚,数科院大一学生齐聚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聆听了数学建模竞赛负责人范丽副教授带来的“数学建模竞赛解读”介绍讲座。

范老师首先通过往年建模竞赛真题引入,简要介绍了数学建模和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基本情况。她指出,建模是通过获取现实对象信息、归纳提炼数学模型、应用数学模型解答、验证现实对象这四个步骤,将数学理论知识应用于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范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为大家勾勒了建模的基本框架,让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更清晰明确的认识。

随后,范老师介绍了我校竞赛开展情况和往届师大学子获得的辉煌成绩,表明学校对建模竞赛的大力支持,也鼓励同学们日后积极参加建模竞赛。她强调,作为全国、全世界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建模竞赛大大地培养和锻炼了大学生数学建模的素质、科技论文写作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的精神,对数科学子来说意义重大。

通过这一次的讲座,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也将在平时的学习中更加努力,为日后的建模竞赛打下良好基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