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五四精神永流传 牢记使命扬新帆——我院17级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5-0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五个要求,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院17级于56日下午在雁塔校区崇鋈楼一层学思堂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讲话活动。本次活动由2017级组织委员、生活委员带头,免师三班生活委员吴政霖主讲,全体17级学生参与。

吴政霖同学首先介绍了五四爱国主义运动开展的历史背景,他表示,五四运动中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是热血青年们自发产生并逐渐凝聚成的一种神圣的精神追求,其精髓世代相承,并升华为爱国主义的一种体现。五四时期,爱国主义集中表现为救亡图存;新中国建立后,则表现为报效国家的拳拳之心。

随后,对于习近平总书记5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给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吴政霖同学结合陕西师范大学自强之星宋飞朝和第十二届全国青联委员张文良的事迹,向大家发出倡议:青年人应当珍惜我们当下拥有的这个伟大时代,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为国争光、为民造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最后同学们畅谈了今天爱国主义的新内涵。同学们纷纷表示爱国主义是对国家的信仰,是对我们故土家园和精神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尊严感和荣誉感,是用实际行动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努力奋斗。

五四百年,百年五四。作为当代青年人,振兴中华的伟大使命肩负在我们的身上。为中华民族全面复兴而奋斗,这就是五四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