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2018级本科生开展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导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9-26 点击量:

“清谈可以饱,梦想接无由。”

作为未来中国最为卓越的数学教师和将引领时代科研的数科院学子,应该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把握人生的前进方向。

曹小红教授正在讲话

2018年9月23日晚,我院于崇鋈楼三层归仁堂举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导引讲座。本次讲座由数学系系主任曹小红教授主讲,2018级辅导员鞠恩霞出席本次活动,2018级全体新生到场参加。

曹教授以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专业的培养目标和主干课程的分析开始演讲,分别为两个专业的同学分析了各自的课程设计情况。

随后,曹教授以《数学分析》为例,从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工作、课程特点及学习方法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强调了高中学习与大学学习的不同和要注意的问题。曹教授告诫大家:大学学习不要因为开头的困难而气馁,大家一定要认真听认真学,数学一定会成为我们大学生活的乐趣。

曹教授以师范生和非师范生专业的培养目标和主干课程的分析开始演讲,分别为两个专业的同学分析了各自的课程设计情况。

对于师范生,曹教授教导大家要尽力接受教育改革,成为新时代的卓越教师,在大学期间努力自我提升,注重提升教师授课能力的提升。同时希望同学们向自己的老师学习知识的同时慢慢学习领会其教学风格,提升自己的教师水平。

对于非师范生,“无论你们以后走什么样的道路,我都希望你们现在立下考研的目标”曹教授的谆谆教诲,为数学类同学的学习指明方向,希望同学们注重书本内容,回归教材本质。

演讲最后,曹教授回答了学生们对于数学类三大专业的提问,解答了非师范生保研的问题。并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退场。

同学们在踊跃地问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