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行“数青有团”主题团课开课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18-11-10 点击量:

2018年11月8日下午14时,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文津楼三段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数青有团”主题团课开课仪式。此次开课仪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缪璨主持,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鑫出席此次仪式,团委副书记李敏瑄及16、17、18级各班班长、团支书、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跟随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原创制作的团歌视频齐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看到团课视频的同学们热情澎湃,团课开课仪式便伴随着同学们的庄严的歌声拉开序幕。

接着主持人缪璨介绍了开展团课培训的背景、目的及意义,即为了响应校团委号召,提升各团干部的工作能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建立初级团校,为各学员开展以“数青有团”为主题的团课培训,让各位团干部了解共青团的性质、义务、责任及共青团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提高团干部综合素质,从而引领青年学生思想,更好地带领同学们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同时介绍了主题团课讲师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敏瑄与缪璨担任。

随后团支书代表刘倩发言。她作为团干部代表,表示会坚定信念,积极向党团组织靠拢,树立远大目标,严格要求自己,为成为更优秀的干部而努力。刘倩同学用团歌中所唱“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激励着在座的团干部,将青春与祖国共同奋进,将理想与团旗一齐飞扬!

最后团委书记王鑫老师发表讲话。她先从团旗的意义出发,向各位团学干部明确责任:中国青年一代要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希望团干部们热爱团的工作,明确我们背后有一面旗帜,从而努力提升自我。之后王鑫老师向团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听,掌握基本知识,学会如何准备策划团课,提升自我,二是要把收获到的团的知识准确地传递给同学们,同时她在讲话中也表达了三点感谢:“天时”-感谢时代,大家都幸运地生活在当今这样幸福的时代;“地利”-感谢学校团委和我院党委的支持和指导,让我们的工作有序、蓬勃地发展;“人和”-感谢学生会干部和新闻中心的干部,正是在这些成熟的条件下,我们才有了宝贵学习和发展机会并要学会好好珍惜。在讲话中王鑫老师还向所有团干部提出四个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心系广大同学,练就优良作风。“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更是充分表达了对各位团干部的希望和教诲,赢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数青有团”主题团课,旨在帮助团干部明确个人责任,了解有关团的基本知识,从而在各班内做好团员发展工作,助力数科同学齐心协力、一起进步。希望团干部们在经历团课学习后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知识化为巨大动力共同推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学工作蓬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