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顺利举办数学系列竞赛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5-20 点击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2019519日在文津楼4101成功举办数学系列竞赛讲座。我院17级辅导员艾鑫出席讲座,17级全体学生与部分16级学生代表参与讲座,主讲人为刘妮,王豪和肖盛鹏。

首先,刘妮向在座学生介绍了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她从建模所需软件、论文写作、个人及团队协调以及参赛心得等方面入手,进行了建模相关的知识总结与经验分享。

随后,王豪以现场同学注意力转化的例子,生动直观地引入了数学建模的主题,并几个建模实例为依托,对建模的重要思想进行深入而透彻的讲解,他还提到团队组建三个要点,重点强调了团队沟通的重要性。

肖盛鹏从自己参加数学竞赛的亲身经历入手,细剖自身竞赛的心路历程,为在座同学揭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的神秘面纱。他总结到,做好竞赛准备就是“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竞赛冲刺就是“刷题+复习+总结”,并反复强调踏实的重要性。

刘妮耐心而温婉、王豪自信且从容、肖盛鹏专业不失风趣,三位主讲人各具风格的出彩演讲牢牢抓住在座学生的注意力。同学们眼神专注、凝神静思,并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主讲人成功的赞叹和分享的感谢。

本次系列讲座的开展,加深我院17级本科生对接下来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了解,促使同学们对接下来的系列竞赛有了更加充分的准备,预祝我院学生在日后的竞赛中勇夺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