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青有团|奋斗不止,未来可期—我院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团委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14 点击量:

烈日炎炎,期末将至,2019613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迎来了本学年最后一次团委工作例会。由数科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刘倩主持,数科院团委书记王鑫老师出席,团委副书记缪璨、李敏瑄,数科院团委宣传部部长马欣以及各班团支部书记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成员齐唱共青团歌。

接着由宣传部部长马欣针对本学年各班团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

在组织部、宣传部的共同努力下,各支部团学活动形式更加创新,内容更加充实,上交的材料格式更加规范,支部存在的问题明显改善。通过宣传部对本学年各支部在微观数科上展示情况进行统计,总结得出数卓1701团支部在活动形式、团员参与度,材料上交等方面的综合表现最为突出,数学1602班团支部和数创1701班团支部也紧随其后,发挥着带头模范作用。

同时,马欣同学针对收缴团学周报材料拖延现象、个别支部活动形式较为单一等问题提出了一些合理性建议,希望大家可以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及时对各支部进行调整改进。

会议第三项,各班团支书针对本支部在这学年的发展变化和特色工作进行总结与交流。

数卓1701班团支书从恩霄通过分享本支部456月份团学活动的特色,着力强调了活动形式和团小组对增强同学们集体参与感和凝聚力的重要性,同时表示新组建的团支委团队一定会延续良好的班风,带领支部在未来做地更好!

数创1602班团支书王荣珺分别从思想意识、学风建设以及集体凝聚力三方面总结了本支部一学年的发展变化,并提议可以开展“三分钟主题演讲活动”提升口头表达能力,增强同学们参与活动的广泛性。

高升、王子豪、耿明理等团支书也分别就本支部发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总结,大家在分享中交流,在交流中成长。

最后,由王鑫老师进行总结发言。首先王鑫老师分别从岗位和个人、学与思的辩证关系的角度出发,强调作为一名团干部在工作中要学会思考,从自身找原因,平衡个人成长与班级进步之间的关系,同时在日常工作中,对于下发的文件与通知,要做到充分理解、及时传达并积极动员同学们真正参与进来。

其次在当前紧抓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要求下,王鑫老师鼓励团支书们应克服团学工作中的软性问题,将工作落到实处,充分利用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做好班级的各项评议记录。

经历是最珍贵的宝藏,回忆是最美好的诉说。正是这一学年的经历,团支书们得以成长、收获;正是及时的总结与反思,才能更好地发展与期望;奋斗不止,未来可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