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青有团”初级团校第二期团课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2 点击量:

各团支部:

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是党赋予共青团组织的一项光荣任务,根据文件《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要求,各级团组织应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共青团“推优”工作,有效提升青年党员质量。为做好本学年推荐优秀团员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相关工作,根据我院实际情况,院团委决定开展“数青有团”初级团校第二期团课培训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数青有团”初级团校第二期团课培训:201910月至11

二、培训对象

“数青有团”初级团校第二期团课培训拟定学员80人,主要对象为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中的优秀共青团员,表现优秀突出的群众也可推荐参加。

三、培训内容

初级团校设有理论培训、实践拓展、技能科普三类课程,分为必修课程与选修课程。理论培训涵括团史与团的理论、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大学生创新项目等内容;实践拓展主要为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技能科普包括Office办公软件应用、微信推送的选题与制作、新闻稿的写作技巧、手机与单反摄影等内容,属于选修课程。

四、工作阶段与时间安排

1. 报名、推荐阶段(923-929日)

意向参加的团员填写报名表(附件2),由所在团支部通过支部评议等方式选定推荐人,并由团支部书记或团支部副书记书写推荐意见。2018级、2019级团支部推荐人数不超过本支部人数的10%2017级团支部推荐人数不超过本支部人数的8%

2. 遴选、公示阶段(930-107日)

院团委根据班级推荐情况、结合辅导员意见,综合考量后确定第二期初级团校学员名单、划分团支部并进行公示。

3. 开课仪式与团支部建设(108-1012日)

举行开课仪式,各团支部选举产生团支部委员会,并学习初级团校课程安排、学分设置、学分认定与等级评定等相关要求。

4. 课程开展阶段(1013-1110日)

邀请校内老师及优秀学生,开展理论培训、实践拓展、技能科普等课程内容,期间组织一次基层团组织建设项目大赛,并于理论培训结束后安排理论知识考试。

5. 学员等级评定与结业仪式(1111-1117日)

根据各学员在初级团校期间的表现,按照学分设置、学分认定规则计算学分并进行等级认定,等级划分为:优秀、良好、合格及不合格;举行结业仪式,总结本期初级团校开展情况,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五、工作要求

1. 各团支部要精心选拔推荐优秀共青团员或突出群众参加本次培训,并将本团支部学员推荐表(附件2)和学员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于9291700前报送院团委,同时将电子版文件(附件2PDF文件、附件3Excel文件)发送至snnumath@sina.com邮箱。

2. 各团支部在选拔推荐学员时,必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考察条件为思想先进性、团日或班级活动参与度、专业成绩、年度团员教育评议结果等;各团支部可组织团支部会议进行公开投票推荐,推荐名单必须进行不少于48小时的公示。

3. 学员必须按时参加各项培训,并于团课培训结束后按要求上交心得体会、学员手册或活动报告。无故旷勤或迟到早退者将被取消培训资格。培训结束经考核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联系人:王  

联系电话:85310234 15620596366

上报邮箱:snnumath@sina.com

上报材料地址:长安校区文津楼3206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

20199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