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数科学子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6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2019925日下午3时,我院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院主要学生骨干参与了此次活动,研究生辅导员秦泽华担任本次活动的讲解员。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在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主要工作是: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周恩来、朱德、刘少奇、彭德怀、叶剑英、邓小平等多次到此,并指导工作。

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走进纪念馆、贴近历史、体验生活,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八路军严明的革命纪律,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乐观向上的革命精神。

向前走时,我们不能忘记先辈过的路,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的斗争勇气和斗争精神,不能忘记万千中华儿女团结捍卫国家主权、维护民族尊严、建设新中国的艰苦历程。

面对未来,我们更要自觉地担当起继往开来的历史责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用洪亮坚定的声音进行宣誓: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拼搏之我、进取之我,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终生!

通过这次参观西安八路军办事处纪念馆的活动不仅让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同学们对革命的英雄事迹更加了解,更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坚定把烈士精神与现代青年相联系的信念。七十载的辉煌今朝铸就,祝愿祖国母亲永远繁荣昌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