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我院2019年本科生科研创新训练项目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1-12 点击量:

一、实施原则

我校目前已有国创、挑战杯、勤助科研等科研项目的申请立项。但由于此类申请需要的知识层次较高,且同学与科研接触的机会较少。所以对于多数低年级学生来说,参与科研项目只是一种想法,往往难以成功立项。

为进一步鼓励低年级本科生深入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研创新能力,营造浓厚的学院科技学术氛围,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能力,特开展此项目。

二、项目来源及选题

结合我院大学生学业特点及发展支撑,鼓励同学们从下列选题中选报项目或自主选题:

1、学校、学院老师的科研项目;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勤助科研项目等,准备参加学院、校级此类项目的申报;

3、挑战杯、“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准备参加学院、学校此类项目的申报;

4、建模类项目,准备参加全国大学生建模类竞赛;

5、市场调查及分析类项目,准备参加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6、密码挑战赛类项目,准备参加全国密码大赛;

7、其他个人自主选题。

学院将从上述申报书中遴选优秀项目书优先推荐参加各类学院、校级项目申报。

三、申报要求和资助标准

全体低年级本科生,资助标准为每项1500元((用于资料打印复印、调研学习差旅费等相关费用支出)。

四、申报材料提交

1115日前项目负责人提交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书模板按照相应项目模板自制)电子版、纸质版各一份至学院学工组辅导员。

五、学院评选

学院将邀请专家进行评选,评选通过者获得经费支持。

六、其他说明

1.“科研创新训练项目”培养学生应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并着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认真钻研,学院将开展中期和结项考核。

2.“科研创新训练项目”实行淘汰机制。

请同学们积极申报。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2019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