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课程已顺利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5-13 点击量: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课程于2020年4月15日正式开始,目前已经顺利完成。本次理论培训课程除第一讲在腾讯会议进行外,其余均在腾讯课堂进行。

为增强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2020年4月15日,我院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第一讲—— 疫情之下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主讲人为我院党委副书记邹尚田。

首先,邹尚田老师对新冠肺炎全球疫情形势以及我国的疫情防控措施做了简单的介绍,并且介绍了本次疫情中 “骨干”——钟南山院士以及一大批像钟院士一样的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最美逆行者”。紧接着,邹老师强调了“家好”与“国好”要紧密相连,“家国情怀”是使命的担当,更是激人奋进的磅礴的力量,并激励学员们要立足实际,从小做起,为国家、为社会尽绵薄之力。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拥有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直面困难的使命担当,要有活力、有激情,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无悔;更要以“逆行者”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

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拥有热爱祖国的真挚感情和直面困难的使命担当,要有活力、有激情,不断充实和提高自己,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无悔;更要以“逆行者”为榜样,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用实际行动勇担时代使命。

“要提高团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关键是要高举理想和信念的旗帜。”让青年团干部了解共青团的宣传工作内容和方法,学会更有效的引导青年思想、更好的运用各大新媒体平台打造属于自己的IP是非常必要的。2020年4月18日,我院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第二讲——共青团宣传工作简介和分析。

在本次课程中,学员们了解了共青团如何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整合各方资源、利用互联网的各个渠道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同时学习了“六个平台、七种武器和四种感受”,在了解各大新媒体平台的特性、风格的同时,学习如何高效的运用这些网络新媒体工具。

“青年在哪里,共青团就应该去哪里。”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党和国家、树立了正确的三观、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信心,对“意识形态”也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对新知识依旧保持开放心态和学习热情,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回望80年风雨历程,中国正大踏步地重返世界之巅。为了让各成员看到中国软硬实力的全面崛起、了解中国崛起历史、增强对中国制度的自信, 2020年4月29日,我院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第三讲——中国重返世界之巅。

通过本次课程,学员们看到了中国正大踏步地重返世界之巅、看到了全面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前景、看到了真正的道路自信和话语自信、看到了中国软硬实力的全面崛起、更是看到了我国领导人在历史发展的关键时刻所展示的远见、勇气和担当。

在课程中,学员们的爱国热情被激发,切身体会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离他们如此之近,更是坚定了自身增强本领、增长才干,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感受中国文化魅力,学习中国文化智慧,2020年4月30日,我院举办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第四讲——听中国故事,悟人生智慧。

在本次课程中,学员们品读着中国古老的故事,从故事里人物的演绎中体会着先秦时期儒家的进取、道家的圆融、墨家的坚忍、法家的决断,诸子荟萃、百家争鸣。学习其所蕴含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智慧,感受智在仁中,仁是智之根;智在义中,义是智之魂;智在直中,直是智之骨的真正意义。

通过此次课程的学习,学员感受到了一个民族的复兴需要的强大的精神力量。更是深深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从中华民族的辉煌历史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中汲取精神力量,进而增强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至此,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理论培训课程已经告一段落。通过四次理论课程的学习,学员们坚定了要始终以坚定不移的姿态前进的信念、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的决心。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望各位学员在之后的学习中继续坚持把握契机、认真学习、锻炼自己、提升素养,以成为优秀的青年骨干为目标不懈奋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