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届 “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6 点击量:

各团干部: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团干部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学校团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共青团陕西省委办公室、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一届陕西高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的通知》精神,学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陕西师范大学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

二、参赛对象

各班级团支部委员会成员、新型团支部委员会成员、团委学生干部、往届团干部。

三、大赛赛程

本次学院阶段比赛分初赛和复赛两个阶段。

(一)大赛报名(2020年9月6日至2020年9月7日)

参赛者需填写《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汇总表》(见附件1,一式一份),请在截止日期前按照要求上报(详见四、材料报送)。

(二)大赛初赛(2020年9月9日)

大赛初赛以理论知识考试形式进行,主要考察团干部对党团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理解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内容主要包括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团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团章、团史、高校共青团工作领域重要文件、我校共青团工作基本情况等。

(三)初赛结果公布(2020年9月12日)

院团委将组织进行阅卷,根据卷面分数选出前八名进入院级复赛。

(四)大赛复赛(2020年9月14日)

参加形式:

1. 进行自我介绍、团干部工作履历、工作思路、经验总结等(3min)。

2. 进行微团课讲授,主题不限,可包括基础团学类、理论学习类、模范教育类、精神文化类等(5—8min)。

3. 回答抽取的随机问题(该问题在大赛开始前十分钟随机发放给八位参赛选手,考察团干部临时处理问题能力、团日活动策划能力、基础团务的认识等)(5min)。

4. 评委提问

(五)复赛结果公布(2020年9月15日)

学院团委将组织复赛评审,由专家评审及大众评审组成的评审团进行打分,依具体评分细则以及初赛成绩统一核算,最终推荐两名选手进入校级比赛。

四、材料报送

各参赛者于2020年9月7日晚21:30前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报名表》(见附件1)、《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汇总表》(见附件2)电子版打包压缩发送至指定邮箱snnumath@sina.com,文件重命名格式为“团支部名称+姓名+报名表”、“团支部名称+姓名+汇总表”,压缩包重命名格式为“团支部名称+姓名”,邮件主题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姓名”。

五、基本原则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

(二)控制时长,充分准备。

六、奖项设置

在参赛者中依据院级初赛和复赛成绩评选一、二、三等奖,并择优推荐两名参赛者进入校级比赛。



联系人:王鑫 辛荣荣

联系电话:85310234 18966756023

上报邮箱:snnumath@sina.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