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9 点击量:

20209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织同学们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收看大会。学院团委学生干部、研究生会学生干部、学生会学生干部、各班班委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十时整,表彰大会正式开始。随着雄壮的《向祖国英雄致敬》乐曲声响起,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获得者钟南山、“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张伯礼、张定宇、陈薇,一一颁授勋章奖章,全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深深感受到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体会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12 同学们认真观看大会,感受抗疫精神

接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在过去8个多月时间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举国同心、万众一心,中国人民充分展现了不畏艰难、勇于斗争、不屈不挠、自强不息的战斗精神;在抗击疫情期间,涌现了一批批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国家英雄。

13880

F65C

34 同学们学习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

活动最后,同学们有感而发,互相交流讨论,纷纷表示要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英雄们为榜样,学习他们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弘扬为国为民的担当精神、奉献精神!

56 交流讨论,书写心得体会

至此,观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活动圆满结束,但中国抗疫斗争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早已烙印在每位数科学子的心里。这就是榜样,这就是英雄,这就是中国最闪亮的星!是最值得我们学习和追捧的偶像!

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将不断激励每一位数科学子团结奋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继续弘扬奋斗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