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一届“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复赛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22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团抓思想引领、全团大抓基层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干部队伍建设,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第一届“悟初心使命,思担当作为”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经前期初赛角逐,共有八位团干部进入复赛,2020921日下午,复赛于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博物馆S101顺利举办。陕西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戴璐,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鑫,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鞠恩霞出席此次活动,2018级、2019级各团支部团支委参与此次活动。


1 活动正式开始

2 全体同学齐唱团歌

比赛过程中,参赛团干部们各展风采,进行自己的微团课展示。有的团干部紧扣最新时事热点——新冠肺炎疫情,讲述疫情期间自己的成长,引起观众共鸣;有的团干部为大家讲述团史,加深大家对于共青团的认识,深刻认识新时代共青团员的使命;有的则另辟蹊径,通过歌曲展示的方式拉进与观众的距离,讲述志愿服务的酸甜苦辣。

3 选手各展风采

4 选手各展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刘倩、彭丽霏同学荣获一等奖;刘一璠、辛荣荣、梁娜娜同学荣获二等奖,包效杰、万心沂、刘艳婷同学荣获三等奖。刘倩、彭丽霏同学将代表学院参加陕西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5 颁奖仪式

比赛结束后,数学与应用数学2018级2班团支部书记张红杏紧扣此次大赛主题,带领全体同学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和同学们一起学习贺军科书记《团干部必须自觉提升政治理论修养》,激励广大团干部坚定理想信仰,夯实理论基础。

6 团日活动展示

7 同学互动交流

活动最后,戴璐老师进行总结发言,肯定此次大赛的意义,从四个方面提出对新时代团干部的要求:一是团学干部自身的学习能力,团学干部应该完善知识结构,拓展理论视野,提升综合能力;二是团学干部的组织协调能力,锻炼组织管理能力、授权能力、冲突处理能力和激励下属能力,使个人能力得到统一协调;三是创新能力,团学干部要注重自身发展,养成独立思考,逆向思维等良好的品质,学会创新;四是责任与担当,团学干部要以“三热爱”作为基础要求,端正认知,摆正位置,树立正确的身份意识,做好四个带头。

8 戴璐老师总结发言

9 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了“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初衷,表现出了我院团干部过硬的队伍素养、扎实的知识储备、稳健的讲授功底,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通过本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我院团委希望同学们能正确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重任,既要有远大抱负敢于担当,也要手握本领脚踏实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