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关于2021年数学与统计学院主要学生干部换届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9 点击量:

全体同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新闻中心等学生组织是在学院党委领导、学院团委指导下,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干部队伍“民主化、公开化、科学化”建设,培养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学生干部队伍,根据《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陕西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有关要求,经我院团委研究,并报请主管领导批准,决定面向全院学生公开选聘主要学生干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2019级全体在读本科生

二、岗位设置

1.团委副书记2人(分别主管团学工作组织、团学工作宣传)

2.学生会

分管主席3人(分别主管文艺、体育办公、学习科创)

3.新闻中心

主任1人,副主任2人(分管文字、摄影)

4.“爱数行动”团员先锋队队长1人

5.数心服务队队长1人

6.数飞训练队队长1人

7.数学建模协会会长1人

8.马列理论二级读书分社社长1人                               

  

三、部分岗位说明

1.团委副书记(组织):

(1)做好团员管理、团费收缴、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籍注册等基础团务工作;

(2)按计划开展学院初级团校、院级大骨班培训活动;

(3)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

(4)做好与学生会、社团的对接与指导;

(5)扎实推进我院青年讲师团理论宣讲常态化;

(6)落实“团团下午茶”项目良好运行。

2.团委副书记(宣传):

(1)制定学院初级团校、院级大骨班培训计划;

(2)做好网上共青团建设工作;

(3)以重大事件节点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团学活动,引导各团支部丰富团日活动形式与内容;

(4)做好“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监督;

(5)扎实推进“一支部一品”项目运行;

(6)落实“团团下午茶”项目良好运行。

3.第二课堂秘书处:

分管我院素质拓展、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相关工作,切实做好“第二课堂”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常态化体制机制,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4.权维办公室:

负责院学生会日常会务、账务等工作,开展日常调研、提案大赛等活动,深入寝室、班级、年级了解学生心声,切实维护学生权益。

5.“爱数行动”团员先锋队:

负责“爱数行动”的运行、创新与发展工作,以青年的思想引领与成长成才助力为核心目标,深入基层青年,深度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打造党团品牌活动,不断扩大宣传力与影响力。

四、选聘条件

1.我院全日制2019级全体在读本科生。

2.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政治素养强,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

3.思想积极进步,拥护党和国家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学生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有责任感;工作认真负责,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语言文字表达和工作实践能力;品学兼优,团结同学,有良好的群众基础,能切实代表和维护广大同学的权益;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

4.学习成绩优秀,在校期间无违反校纪校规记录,原则上学业成绩或综合测评排名在本专业前50%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5.工作经历:优秀学生干部、担任校级、院级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及以上职务者、获各类奖项者优先考虑。如不满足上述条件,其他方面表现突出或有某方面专长的同学,在年级推荐的基础上,可报院团委考核组讨论研究。

五、选聘程序

(一)报名推荐阶段(5月29日—6月4日)

个人需填写报名表(见附件),经班级团支部同意,由各班团支书收齐并于6月4日晚18:00前将电子版报名表发至邮箱 snnumath@sina.com ,中午13:00前将纸质版报名表交到文津楼1222,逾期将取消其报名资格。

(二)竞聘考核阶段(6月5日—6月13日)

通过现场陈述答辩的方式进行公开选拔和考核(个人陈述5分钟,答辩3分钟)。

具体答辩时间与规则在报名阶段结束后通知。

(三)考察聘用阶段(6月14日—6月18日)

经考察合格后,拟定录用人选进行公示,在公示期内接受全院师生的监督和举报,对不符合条件的应聘者,经查证属实,不予录用。

联系人王鑫刘伊瑄

联系电话:029-85310234 13383183536

电子邮箱:1007457599@qq.com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

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

2021年5月2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