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我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1-05 点击量:

根据《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陕教工组办〔2020〕8号)要求,结合我校党委工作安排,我院于2020年12月29日在文津楼一段二层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我院党委全体委员以及各教工支部、学生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田安政主持。

首先,田安政指出,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通过梳理总结工作,明确发展优势和不足之处,以便更好地规划来年的党支部工作。

其次是述职评议环节,分为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和学院党委联系人点评两个环节。

教工一支部书记韩胜伟从“西迁精神”,“四史”系列讲座,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场,学习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夺冠”观影活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方面介绍了本支部的思想建设,同时指出支部需要加强之处,根据具体问题对应得有具体举措。教工二支部书记杨海龙以本支部关于学习抗疫精神的活动为线串联形成述职内容,提出支部存在的问题并制定改进策略。教工三支部书记赵志良结合支部基本情况、固化主题教育工作成果落实重点工作内容、打造支部品牌特色等方面进行支部总结,并提出了关于样板支部和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的思路和措施。

免师一学生支部书记龚子琪着重介绍了支部特色党建活动情况,也指出了本支部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实事结合度低等问题并对照制定了改进计划,免师二学生支部书记张伟超由支部情况出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常态化教育、疫情期间有作为、筑牢红色阵地以及问题改进四个方面展开述职报告。非师一学生支部书记鞠恩霞由党组织常规工作为切入,支部开展思想建设活动等方面进行述职。非师二学生支部书记田颖简要介绍支部情况,着重说明了“三会一课”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

 

 

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院长唐三一进行点评,希望教工支部可以发展支部特色,结合支部成员的工作实际凝练支部特色品牌。田安政点评指出,三个教工支部工作各有特点,但仍有参差不齐、存在工作主动性不强、会议记录不够及时等问题,学生支部活动丰富,但理论学习更需加强。田安政强调“三会一课”制度要落到实处,每次会议或者活动都要有迹可循,要坚持问题导向,理论联系实际,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做到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支部作用,完成“找亮点,上台阶,创品牌”的三步式支部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