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参观红烛校史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10 点击量:

为了带领老师们回顾我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9月9日下午,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在红烛校史馆联合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史讲解员的领导下,老师们由外厅进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由诗翁霍松林先生写的陕西师大赋:一代代师大人心怀感恩,饮水思源,努力践行师大精神。老师们仔细观摩了馆内展品,深刻感悟陕西师范大学七十七年的发展历程。70载筚路蓝缕、风雨兼程,一辈辈们用生命叠加成教育灯塔,延伸着西北的文化高度;70载薪火相继、砥砺前行,一代代用血脉传承文化衣钵;70载与时俱进、踏歌而行,一次次用灵魂演绎着人文著作,推动着社会进步的文化引擎。在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老师们表示对校史的学习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四史”,未来将更努力地鼓足干劲,继往开来,砥砺前行。

家国情怀是师大发展的不竭动力,需要一代代师大人不断继承和发扬,每一代师大人都肩负着不同的时代责任,这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利于学院老师们从校史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和弘扬“西部红烛精神”,不断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