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数学微课参赛教师培训及经验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09 点击量:
为协助学院教师积极准备第三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428日下午,在学院学术交流厅举办了数学微课参赛教师培训及经验交流会。本次活动邀请了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国家特等奖获得者、长安大学王维琼老师与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国家一等奖获得者、我院鲁来凤老师做了数学微课竞赛专题交流报告。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周红军教授主持,学院青年教师任芳、刘丽丽、颉永建、宋军锋、张天平、张磊、郭志华、闫莉、王烈、杨金侠、常文、贺鹏飞、刘杭、贺鹏飞、史维娟聆听了报告。

王维琼老师介绍了微课教学的基本概念,并展示了她在首届全国高校数学微课程教学设计竞赛中的讲课过程,同时根据之前的参赛经验向即将参加第三届竞赛的老师们介绍了比赛中的注意事项。

鲁来凤老师主要介绍了微课的录制与制作方面的知识以及正式竞赛视频录制的要求,并结合自己之前参加多项微课竞赛的经验向老师们就选题、录制、着装等相关情况提出了建议。报告结束后,鲁老师和参赛老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并就竞赛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