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开展革命教育主题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5-10 点击量: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切实教育引导学院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升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5月6日,学院党委利用红色教育基地走访与学习的契机,组织党员、党外高级知识分子、一行40余人,前往红色教育基地照金举行题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组织主题日活动。

活动中,学院党委书记田安政就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发表了讲话。通过田书记的讲话,大家对革命圣地照金的历史背景和大致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红色教育基地的学习充满了期待。

一天来,大家参观了陕甘边照金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在讲解员引导下,大家认真参观了一层序厅、主展厅,二层陕甘边革命英雄纪念展区以及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专题展区等,充分地了解了照金作为革命根据地的历史由来,深刻地认识了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同时,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追寻了当年红军战斗留下的足迹、参观了陕甘边游击队有关支队驻地以及红军医院、被服厂、修械所等原址。最后,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这次红色教育基地的参观学习,全体成员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为中国革命英勇战斗、顽强拼搏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四个意识”、增强了“四个自信”,做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的表率,争做合格党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