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陕西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79极校友吴民侠在校设立教师奖

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0-13 点击量:
我校数学系79级校友吴民侠所在的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在我校设立陕西师范大学“启夏英华——中交通力”奖教金,奖励坚持工作在教学一线,教学效果好,师德高尚,成果突出,关心学生、关注公益的优秀教师。

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公路交通建设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范围覆盖公路交通科研咨询、勘察设计、路桥施工、景观绿化、营运管理、BTBOT建设和服务全流程,通过全业务运营模式,向客户提供公路建设和服务综合解决方案。

10月9日下午,我校与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长安校区校务楼四层会议室举行该项目签约仪式。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忠弟,总裁任艺宏,副总裁吴民侠,党委副书记郑胜金;我校校长程光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王涛,副校长赵彬,校长助理杨祖培,以及启夏英华教师奖评审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赵彬主持。

杨祖培首先感谢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我校设立“启夏英华——中交通力”教师奖项目,并在此基础上与我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与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工程技术研究”、“人才培养”、“文化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刘建斌就“启夏英华——中交通力”教师奖设置的目的意义和评选基本条件做了说明。

吴民侠校友饱含深情地回顾了自己在师大的求学经历,追忆当年的青春印记,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激。

孙忠弟董事长表示,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十分重视和珍惜在陕师大设立教师奖的机会,也非常荣幸能帮助师大的优秀教师成长发展。他衷心希望双方能够精诚合作,携手共创师大教育事业和企业未来的新辉煌,并表达了对学校70华诞的美好祝福。

程光旭讲话代表学校对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情系师大、关心教育、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业界享有盛誉,是一家充满创新理念和崇尚科学知识的企业;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博大的胸怀。此次,捐资100万元在我校设立“启夏英华——中交通力”教师奖,是对学校的认可,更是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他希望,陕师大与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接着,他从四个方面谈了对本次校企合作的美好愿景。第一,在未来合作过程中,双方能始终按照服务国家建设,满足行业需求,实现资源共享,增强创新能力为原则,秉持“平等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宗旨,建立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第二,合作内容上可以根据双方感兴趣的领域,通过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学生就业、人员交流培训等形式,开展产、学、研合作;第三,参与此次项目合作的相关学院要积极主动的参与到项目中来,并鼓励教师走出课堂和实验室,将教学科研与企业、与市场分享、对接;第四,基金会要严格按照协议要求,切实做好“启夏英华—中交通力”教师奖的评颁工作。最后,他盛情邀请各位嘉宾莅临我校70周年校庆庆典,共同见证师大的成长、分享师大人的喜悦。祝愿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事业永远兴旺、蓬勃发展。

最后,孙忠弟与王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交通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师范大学战略合作协议》和《陕西师范大学“启夏英华—中交通力”教师奖捐赠协议》。



关闭